北极仙贝

这号暂时不用了

吃粉3 糖皮儿

秦驰x董小凤

董小凤来津港给秦驰做特情的日常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董小凤确实有烟瘾,他以前也没注意,跟在秦驰身边儿,要么身子弱的队长大人咳嗽两声,要么陈蕊大小姐嫌弃恨不得几脚踩死他,要么路铭嘉一贯零容忍直言不讳道“掐了”,董小凤确确实实知道了自己烟瘾多大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,他才不要戒烟,只不过买了几个糖揣兜里,跟秦驰见面的话,就吃一颗,缓解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天吃了个酸不拉几的,应该是柠檬味的吧。正低头眯个眼睛研究糖皮呢,秦驰就进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任务下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...秦队”,董小凤顺手把糖皮扔到垃圾桶,抬头推推眼镜,“什么时候?要是还得一段时间,我想找个工作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这两天,你不用特意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又包吃包住啊?” 董小凤傻呵呵地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在夜总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”,他还是乐,把嘴里的糖掉了个个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秦驰瞧了他两眼,被他的模样逗出个极短暂的笑,“任务是这样,你盯着里面人员往来有什么异常,尤其是老板,我们怀疑他跟两起命案有直接关系,且牵扯到了*品交易”,秦驰把一张照片推到董小凤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董小凤拿起照片看了许久,嘴里嘀嘀咕咕,“高鼻梁...高鼻梁...嘴边儿痦子...嘴边儿痦子...有点儿胖...有点儿胖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呢”,秦驰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...”,董小凤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我脸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隔天某处案发现场,董小凤跟秦驰分别,然后去夜总会应聘。他有经验,摆出一副笑脸能说会道的,经理相中,他就顺利入职了。


       晚上董小凤安顿完,就到秦驰家收拾行李,顺便跟秦驰汇报。秦驰正在沙发上,裤子挽起抽积液,董小凤赶忙过去帮他。这场面他见过好多次了,秦驰也没拒绝他,便示意他把盖子递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秦队,我应聘上了”,董小凤半蹲秦驰身侧,帮他把针管扣好盖子,丢到垃圾桶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注意观察”,秦驰把裤腿撂下,看向董小凤,“注意安全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”,董小凤笑得整张脸都生动起来,“那,我先回去了,秦队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从来的路上就开始吃的一根棒棒糖,此刻还剩小小的一点,差不多就是根塑料棍在嘴里翻来覆去。刚回身要出去,陈蕊就遛狗回来了,没稀罕搭理董小凤,不过小丫头鼻子灵,闻到了甜味,就退了两步来打量董小凤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“交出来”,陈蕊摊开一只手到董小凤面前,眼神示意他嘴巴里可疑的粉色小棍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剩一个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废话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董小凤不情愿地掏掏兜,把糖奉献出去。秦驰在沙发上转过来看他俩的不明交易,无话可说。


       董小凤在夜总会窝了两个月,上头的具体任务始终没下来,他就老实窝着,目标很少出现,每天都是些零零散散的线索,所以他大多时候都是习惯性认真上班,倒是给混成了副经理。


       夜总会人多眼杂,他不好总去警局跟秦驰汇报,有大概一个月没见,再打电话,才知道秦驰受伤住院了。是抓犯人时被捅了一刀,伤口不深,已无大碍,这是董小凤好不容易请了假,被队里允许到病房探视后,胡一彪告诉他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想汇报个任务”,董小凤对胡一彪说。他尽力也没压住颤抖的尾音,胡一彪看到他的表情和眼神都充满悲伤,或许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秦驰受伤,担心得就好像秦驰快要死了一样,只好再次说,“他没事”,然后留下他一个人在病房陪秦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秦队...我见到老板了,不过没什么机会接触,我悄悄跟着,大概知道他办公室的位置了”,董小凤看着秦驰躺在病床上,手上挂着吊瓶,他想秦驰身上应该是缠了绷带,也不知道出了多少血,什么时候能醒过来,他想着就又难过起来,背过去吸吸鼻子,好像秦驰能看到了笑话他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本来想买个果篮儿给你,但是真的好贵,我上个月工资,除了给经理买烟送酒的,就剩下小几百吃饭了,你是不知道,他家供的饭,狗闻了都得摇摇头...噢,对,我就没买果篮,买了几个苹果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完董小凤拿出一个苹果,开始削皮,削到一半才想起来没洗,就自己啃了一口,不削了。“这个没洗,就不给你吃了。你要是醒了,我再给你洗新的...”,董小凤想到以前的女朋友告诉他,苹果爱氧化,削完皮不吃,很快就黑了,他就想到秦驰这样昏迷,是没办法在苹果氧化之前吃掉的,心里酸涩,就啃了一大口苹果,汁崩到眼睛里,他揉了半天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哭了?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苹果汁儿崩眼睛里了......我操!”


       秦驰自己也不确定,他在昏沉的梦里,好像是被一大口咬苹果的声音吵醒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月之后,董小凤递来消息,老板最近似乎有动作,办公室门口多了好几个看门儿的,同时西关支队也收到长丰那边的消息,一直卧底在*贩仓库的警员掌握了下次交易的具体信息。


       秦驰跟董小凤非重要极少见面,由于经理盯得紧,董小凤在夜总会很难脱身出门。长丰的卧底处境更为艰难,这晚终于传递消息,说是交易提前到了两小时后。晚上正是夜总会忙的时候,董小凤接了电话也没办法找安静的地方听,秦驰干脆没打,开车去找他。车子停在车位,秦驰下车点烟,董小凤告诉过他,每天晚上八点半,会出来到门口换经理的班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看到了对方,董小凤自然地跑出来迎接顾客,就在秦驰的车前面,秦驰站在狭窄的两车之间,一张折起来的小纸片扔到董小凤脚边,转身上了车。


       纸上写了时间地点,董小凤知道自己只负责盯住老板动向即可,不过保险起见秦驰还是把信息尽可能多地传递给他。小纸片他背了两遍,然后吃了。今天周末,夜总会的客人格外多,他也就只有藏在车位旁边系个鞋带的空闲功夫。


       十点,经理把董小凤叫走,让别人顶班,这是董小凤第一次如此靠近老板办公室。他在门口,一群威猛大汉的陪同下,听见经理跟老板说,“这小子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十点半,他已经被套上头套,在车里颠簸一路,到了交易地点。老板需要一个炮灰,董小凤大概猜到了,他摘下头套看到所处位置,更加绝望了。交易地点改变,不是秦驰给的了。他也不知道这是哪里,荒郊野外,野草高过了膝盖。


        交易时董小凤始终被关在车里,他不知道此刻的自己还能为秦驰做些什么。交易最后,他负责把东西从对方那边接过来,打开验货,再把钱交给对方。所有人都戴着口罩,当然,就算不戴,他也没有胆量去看一看了,他几乎能感觉到,每个人手里都有枪。


        隔天清晨,他安全回到了夜总会,只有经理无言拍了拍他肩膀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次交易是在一周后,这些人在津港有人罩着,第一次成功后,就嚣张地不把警察放在眼里了,交易地点依旧是上次的郊外。


       董小凤参与交易之后,就被控制得更紧,他没办法打电话,也没办法写纸条递出去,最下策,还是他想破脑袋想出来的。他拿纸巾,从鞋底扣了一块泥包了进去,是前一天在交易地踩的。在八点半换班时,确认秦驰在看,就假装擤鼻涕,然后把纸团丢进外面的垃圾桶。


        次日清晨,路铭嘉扮成开垃圾车的工人,成功拿到消息。分析成分比对,津港一共有两处郊区符合特征,排查了三天,最后是警犬在一处草地里,找到了一张糖皮,是董小凤上车前扔的,秦驰认得,跟那天在办公室拿的一样,柠檬味。


       罩着贩*团伙的那位,也被充分掌握了证据,各处一齐收网,交易现场打得他们措手不及,无一漏网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场枪战时,董小凤在最中间,没枪没掩体,他只能趴在地上,慢慢往车的方向爬。天太黑了,秦驰找不到他,只能朝着枪火之间喊一声他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董小凤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秦队!我...”,董小凤大喊着回应,再多的话淹没在枪声中。是在离秦驰更远的位置,这样激烈的枪战下,他过不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路铭嘉!” 秦驰朝旁边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秦队我在这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找到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月后,局里颁发奖章,给董小凤特批了奖金,不过他以乱七八糟的理由搪塞,没有租房,依旧回到秦驰家的沙发上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秦队,你有没有觉着,我最近胖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但是我最近吃糖吃太多了,陈蕊说我胖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是看上你兜里的糖了。”


————有事没事都要分割线


击锤: 汪!(如果是我两天就能闻到董小凤留下的糖皮!)

陈蕊: 我一天就能

秦驰: ?



: )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